商务PPT设计

南京商务企业PPT版式设计的几种形式有以下几种:

▶自由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在版面结构中没有任何规律,在PPT版式设计中随意编排图和文字等视觉元素。
▶轴式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所有设计元素沿着一条轴线或左或右进行编排设计。如果这根轴线在版面上倾斜一定的角度,就变成了上面所说的倾斜型PPT设计版式。但通常是在一个版面几根轴线同时使用,这几根轴线当中又有主次之分,轴线、区域边界、网格所起的作用大同小异。
▶放射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所有视觉元素由一个焦点而扩展开来。焦点可以是明显的,也可以是隐藏的。由于放射式体系的文字不是传统的水平方向排列,各条字行延伸角度和方向又各不相同,所以此种PPT版式设计的易读性较差。
▶膨胀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所有设计元素由一个中心点以圆圈形式展开,观者的视线会沿着圆弧线移动,或被焦点所吸引。膨胀式体系就是圆的有规律膨胀,常见的形式有切线式膨胀、非同心圆膨胀、多重式膨胀等。
▶过渡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以移位的条带和层面来设计,各条带和层面之间象一层层“岩石层”,或水平方向随意堆的“木料”,有一定的方向性。
▶模块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所有设计元素分为若干个标准模块来编排版面。模块在外观形态上以是任意形状,用模块作为PPT版面设计的度量单位,在模块内部组织图和文字等信息内容。
▶双边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依据一条轴线的对称式。轴线在PPT设计版面中的位置不固定,与前面讲到的轴式体系和倾斜型版式类似。
▶栅格企业商务PPT版式设计指使用垂直和水平分割,用来编排所有设计元素,创造彼此之间的联系。栅格式体系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本身形式上有万千变化,其本身既有益于设计师快速学习掌握,又兼有版式设计要求的可读性、有序性、易读性三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