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设计与演讲

演讲的时候需要PPT作为相互配合展示的一种形式,现在被广泛应用在各种场合,在培训、学术演讲、商业营销、新品发布、甚至是商业演出的部分环节等。作为演讲本身,PPT应该起到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来展开探讨,首先在以PPT为纲要的演讲中,给观众以一个大致的内容了解,给演讲者一演讲框架的提示,其次是以PPT内容中图示的展现,让观众能够直接的感受到演讲者需要说明的东西,特别是一些数据化得内容,通过PPT设计的数据可视化展示,让观众更直接的感受到变化与差别。比起来纯粹挺枯燥的数据更有吸引力,更能让人们去理解,再次PPT设计本身通过视觉的形式减轻了演讲者所需要用语言来传递的信息,达到了信息快速高效传播的目的。

综上所述,PPT设计在演讲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PPT以自身的特点能够锁定住场景,让观众能够繁复感受到演讲者所需要传递的信息,这比声音传递的不可锁定固化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PPT设计的动画效果以及音频效果可以烘托出演讲现场的气氛,让互动与感染力的融合更加有效。使得演讲者更加能够控制演讲现场的节奏。

One thought on “演讲与PPT设计的配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