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

在学术PPT设计中同构图形是将两者或者两者以上的图形结合在一起,存在共同的特点或相似的元素,并按照学术PPT设计主题内容的逻辑来进行设计。产生内容与视觉表达深度融合的PPT展示效果,根据不同人结合方式可以分为如下几点:
①共生同构的学术PPT设计版面构成。共生指的是共同存在的意思。轮廓线上的共生,指的是连接图形或者两个以上的图形共同拥有轮廓线,轮廓线可以互相转让借用于图形中;正负形的共生,意思是说正形是负形存在的条件,负形是正形存在的基础。
②延变同构学术PPT设计版面构成。延变同构图形强调的是图形的变化过程,渐变的图形可以是单一的,也可以是正负形相互递进转换而形成的过程渐变。延变同构图形是学术PPT设计师把自己的主观意念和心理,通过同构物体的每个变化来反映出来。
③异物同构。异物同构图形是把不相关的物体组合在一起,但是可以从一个图形联想到另一个图形,从而来表达不一样的内容。异物同构是利用人们的想象力、对事物的联想使不一样的事物产生关联,这种手法是用幻想与现实结合的思维来揭示对事物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
④字画同构学术PPT设计版面构成。字画同构图形是用字构成图形,或者把图形加入文字中构成图形化文字。字画同构的表达方式可以展现视觉形象的外观形状,可以使单一的文字变得丰富多彩,也可以增强图形的可读性和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