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

学术PPT设计的配色更多的时是根据学术PPT的主题内容来确定的,统一型的学术PPT设计配色方式包含了同类色、邻近色等类型,PPT设计版面的视觉上没有强烈的对比效果,给人稳定、舒适、统一的感受。邻近色在色相环中是指凡在60°范围之內的颜色,或者相隔三四个数位的两种色彩。根据学术PPT设计色调的明暗将邻近色分成亮色调和暗色调两种来分析配色方式。
①亮色调配色的学术PPT设计配色方案。亮色调色彩搭配是指具有较高的明度,给人舒适、平和、透明、清爽等感受的配色类型。这种配色视觉冲击力较强,识别度相对较高。适用于明快、纯净、天真、梦幻、甜美、轻柔等主题的表现。
②暗色调配色的学术PPT设计配色方案。暗色调色彩搭配是指具有较低的纯度和明度以及较弱的对比,给人古朴、稳重、成熟、踏实等感受的配色类型。这种配色视觉冲击力较弱,识别度相对较低。适用于朴素、厚重、传统、庄严、等学术PPT设计主题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