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版式设计

商务PPT设计的水平线构图。是根据商务PPT设计展示画面中的横向线条将PPT设计画面按照合适的比例进行划分的构图方式,用于显示商务PPT设计场面的宽广、平稳、宏伟。如果PPT设计画面中只有单一的横线。会显得宁静平稳,多条橫线的组合则会使PPT设计画面显得生动有趣。
商务PPT设计的垂直线构图。与水平线构图相对,是利用商务PPT设计展示画面垂直线将画面按照比例进行划分的构图方式。垂直线构图一般适合表现高大挺拔的商务平PPT设计画面感,以凸显其高耸的特点,再配以竖画幅进行表现,可以增强画面的视觉冲击力。
在商务PPT设计中对称构图又称均衡性构图,对称式构图的主体元素置于PPT设计画面中间垂直线两侧或中间水平线上下。对称构图分为上下对称或左右对称,在视觉上可以产生严谨、庄重的感觉。对称式构图会带给人们稳定平衡之感,使观者感觉到合乎常理,整体平稳有利于增强画面的观赏性。对称式构图时主体元素左右或上下应该对等或基本对等。同时在主体元素的上下、左右应留下一些空隙,构图时要尽量在PPT设计画面中添加适当变化的构图元素,营造出生动、活泼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