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PPT设计

学术与政务PPT设计的低饱和度配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色配色,所谓无彩色在学术与政务PPT设计中是指完全没有颜色的色彩。具体来说就是我们称之为黑、白,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灰色。无彩色具有统一整体设计的多种功能,特别是在学术与政务PPT设计主题中,他们相对严肃与规整,并注重整体的视觉印象。

①将许多纯度和明度参差不齐的色彩用于政务与学术PPT设计中,由于配色没有一贯性,容易给人没有整体感的印象,然而只要背景采用白色或黑色等无彩色,将每种色彩进行区隔后,色彩看起来是各自独立的,整体也就自然呈现统一感,这就是在PPT设计配色中的对立统一。
②政务与学术PPT设计是整体都覆盖颜色时,在一部分搭配白色,整体便呈现出舒畅清爽的感觉。这时的白色,就好比游泳的“换气”,消除了整个PPT画面布满颜色而产生的压迫感。

③在政务与学术PPT设计中黑色具有收敛设计印象的效果,使用多种颜色时,或是明度没有差异而使配色显得呆板时,加上黑色便能彰显色彩的魅力,这正是无彩色首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