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幻灯片设计

在商务PPT设计中,PPT版面设计与文字的节奏与韵律是形成视觉设计美感的重要因素。在商务PPT设计中,将文字、版式、图形、色彩等因素连续重复进行有规律地排列,就形成了节奏与韵律,这也是最常规的PPT设计步骤。掌握节奏与韵律能使PPT设计作品更具条理性、形式更加统一。
节奏与韵律在PPT设计版面内具有活跃的运动感,是使PPT设计作品变得轻松活泼的重要方法,能够提高PPT展示对象的视觉兴奋度,并且能够引导PPT展示对象的视觉流程,无形中形成一种脉络,形成一条线、一股气贯穿其中,使整个PPT设计作品的运动趋势有一个主旋律,并能有效的减轻视觉疲劳。文字是人类思想感情交流的必然产物。在PPT视觉传达设计中,文字是一切设计作品的核心,也是PPT视觉传达最直接的方式,其主要功能是传达各种信息,因此必须对文字在PPT版面内作整体布局,使其发挥一个群体形状的作用。在PPT设计中,文字本身是没有节奏与韵律的,只能通过文字的大小、明暗、粗细、疏密、主从等对比体现出来,通过这些文字的对比,进行有秩序地排列,无形之中也就形成节奏与韵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