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幻灯片设计

PPT设计中的对比构图方式是指虚实对比、动静对比、大小对比、质感对比。不同的对比方式在PPT设计版面构图中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合理恰当的运用这些构图技法可以更加准确的传递PPT设计主题内容,以下是几种具体的方法种类:

虚实在商务PPT设计中是对比法则中一种比较重要对比手段,PPT画面上虚的部分和实的部分的清晰与模糊的关系,以虚托实是构图中常用的表现手段。运用虚实对比来表现动与静的关系,以及灵活运用瞬息万变的光影效果,来塑造各类不同环境下的虚实效果。
动静对比在商务PPT设计中实际也有虚实对比的成分,但是它相对虚实对比会使PPT画面更加生动有视觉冲击力。背景或周边表现出的爆炸性图案或是看上漫不经心,实则是故意涂抹的几笔疯狂的粗线条,或飘带形的英文或图案等等,无不都是表现出一种“动态”的感觉,而PPT主题名称则端庄稳重,这种画面便是静和动的对比。
在商务PPT设计画面中运用大小对比构图,会更加突出PPT设计主体,使原有因素中已存在但不鲜明的元素,在大小的对比中更加突出。利用形体大小差异进行对比,对确定画面的空间感、距离感有很大帮助,能使PPT画面产生一种张力。
在商务PPT设计中所谓质感,即指元素的外表结构又指物体的材料质地。不同的物体质感,会给人带来不同的心理感受。我们应注重质感的对比,抓住物体各自的质地特点,把握其最鲜明、最有代表性的形象特征,通过对比手法运用光线的刻画来最充分表现物体表面的质地特征,增强PPT设计作品的表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