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研PPT设计

高校学术报奖PPT设计版面中,PPT设计版面的字行、字组、图片的安排都存在着某种方向的运动感。从视觉方向的角度我们将其概括为水平、垂直、倾斜三类。分别如下:

①水平方向的学术报奖PPT设计版面,水平线与视线左右运动方向一致,使人感到舒展、自在如广阔平静的大地。
②垂直方向的学术报奖PPT设计版面,垂直线与视线上动一致,由于人类的视线上下运动不如左右运动灵活自如,垂直的运动使人联想到瞻仰、纪念碑等崇高、肃穆的活动。
③倾斜方向的学术报奖PPT设计版面,倾斜线则充满着动感。对称广泛存在于我们自然界,

作为学术报奖PPT设计版面还需要有均衡性,均衡能给展示对象带来比较舒适的视觉体验,学术报奖PPT设计中对称的版面,给人以庄严、稳重、典雅之感,PPT设计师们往往在绝对对称的设计中,加入定的不对称的因素,集活泼与庄重于一体,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均衡这一形式原理应用于版面后它的效果,较对称性版面活泼得多,如果将对称比喻为一架天平,均衡则可以理解为一杆称。当版面上两块形的面积不等甚至差异很大时,它们在量上却是近似或相等的。均衡并非简单理性的等量不等形的计算,一幅好的均衡的版面设计,是布局、重心、对比等多种形式原理创造性全面应用的结果,是对设计师艺术修养、艺术感受力的一种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