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制作

高校项目报奖PPT设计要求需要把报奖项目的逻辑关系通过视觉的形式表现清楚,并加以视觉上的美化,要做到这两点必须对学术报奖PPT设计的内容进行解构,用视觉语言的兴化寺进行构建,那么这就需要运用视觉的基本元素来完成,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线,通过线来解构学术报奖PPT设计的基本版面框架,在视觉中点移动的轨迹形成线条,几何学上的线没有粗细之分,只有长度和线形。线比点具有更强的感情和个性,一般来说在学术报奖PPT设计中直线表示静、曲线表示动、折线则有更强的动感。在学术报奖PPT设计构图中,对线条的运用可以总结为:水平线表现平稳、垂直线表现崇高、曲线表现优美、放射线表现奔放、斜线表现动感、圆形线条表现流动、三角形线条表现稳定等,以上视觉的心理性暗示。
①线在学术报奖PPT设计画面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进行PPT设计版面的画面分割创造新的空间,进行PPT设计构图时要合理地利用线的分割性来完善构图。线的分布均匀有致,使PPT设计版面具有空间、面积的秩序变化。
②线可以有远近透视的变化,它可以遵循近大远小的秩序排列,给人以延伸汇聚的感觉,这在PPT设计构图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直线的方向也使PPT设计画面空间得到延伸。
③粗线有粗壮感、雄健感、浑厚感、力量感;细线有纤细感、精巧感、秀美感、柔弱感;光滑的线有明快感、流畅感、速度感;粗糙的线有苍劲感、涩滞感、老辣感、古朴感,这便是视觉的心理感受,在进行PPT设计中需要运用到版面的构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