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广PPT设计

在商务推广PPT设计版式构图重复是指相同或近似的图案、图形不间断的连续排列的一种方式,形成的商务PPT设计版面会给人一种整齐美的感觉。在商务PPT设计版面的构图中重复骨格是重复构成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概念,分为规律性骨格和非规律性骨格。规律性骨格包括重复、近似、渐变等构成方法;在PPT设计构图中非规律性骨格包括密集、对比、变异等构成方法。重复性骨格是最有规律性的PPT设计框架骨格,其基本形可以是一个圆点、一个方块、或一条线等等,但在构成中重复骨格由重复基本形构成,是指在PPT设计中将同一基本形反复使用,并采取重复的形式,其排列方法如下:
①在商务PPT设计版面中的基本形重复排列,同一基本形按一定方向,连续的并置排列。
②在商务PPT设计版面中的基本形重复基本形正、负交替排列,同一基本形在左、右和上、下的位置上,进行正、负形交替变换重复排列。
③在商务PPT设计版面中的基本形重复基本形位置变换重复排列,基本形进行上、下或左、右位置角度变换的重复排列。同时,也可以进行正、负形交替排列这使画面更加具有变化性。
④在商务PPT设计版面中的基本形重复基本形的单元反复排列,将基本形按照一定的秩序形成一个单元反复排列。有时也可以加上正负形的更替,使PPT设计画面更具有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