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制作模板

商务PPT设计构图画面的基本形状有:三角形、圆形、断环形、放射形、旋形、同心圆、十字形、S形等;该种构图形式囊括了常见的商务PPT设计版式,在商务PPT设计版面内分割画面的主要线有:竖线、横线、斜线、折线、波浪线,在商务PPT设计构图中起主要作用。这些形式线和基本形是构图的主要构成因素,具有丰富的情感,所有的复杂的构图都是由这几点衍生出来的。
①商务PPT设计构图的三角形方式,一般指正置的三角形,有崇高、坚实、稳定的感觉,长三角形有向上、飞驰、崇高的感觉。
②商务PPT设计构图的圆形形式,能让人联想到车轮,有旋转滚动的感觉,作为球体,有饱满充实的感觉,触觉柔和,具有内向、亲切之感。
③商务PPT设计构图的S形形式,形使人联想到蛇形运动,宛然盘旋,或者是来自人体柔和的扭曲,有一种优美流畅的感觉。
④商务PPT设计构图的V形形式,如同旋转的陀螺,有微微晃动不定的感觉,是一种活泼有动感的形式,有一种向上向外扩张、爆炸的形式,或是强烈的不稳定的感觉。但从相反方向理解,有时又有集中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