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

在高校报奖PPT设计中一张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可能就会使整个PPT版面熠熠生辉,如何处理运用这些图片,无疑成为PPT版式设计的核心工作之一,那么如何才能让专家评委真正接受传播信息,达到PPT设计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呢,下面从三个具体细节,来阐明图片的运用技巧。先了解一下观者对图片认知过程的三个阶段:
①PPT设计图片选择的视觉阶段。按人的生理规律来说,大的、有气势的、色彩鲜艳的、线条有纵横感的照片,显然更容易抓住人的眼球。这就是我们选照片时所强调的视觉冲击力,但吸引读者视线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需要图片有效地传播信息了。
②PPT设计图片选择的感觉阶段。观者的注意力从图片的形式转向内涵,图片的信息量越是丰富,图片中蕴含的人性因素越多,吸引人阅读的时间也就越长,传播效果越好。
③PPT设计图片选择的知觉阶段。这也是读图的最高级阶段,在获知图片的内容之后,PPT展示对象结合自己的文化与生活经验,通过联想对图片展开深度理解。了解了“读图”的三个阶段,在挑选图片时就要考虑画面是否富有动感、矛盾是否激烈、是否有典型的特征,还要把握图片的题材、角度以及构图是否独特,创意突破常规的图片才能迅速把观者捕获,图片的效果与内涵是进行取舍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