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制作

南京商业PPT设计一般归纳为五种几何图形类的版面构图方式,按照几何图形的种类分别为以下五种:

①三角形构图的商业PPT设计版式。PPT设计版式画面中主要框架线是由直线组成的三角形,有直角、等腰、等边、等边三角形等。其视觉心理效果底边近似水平线者,偏于高耸感、稳定感、坚实感。底边是斜线者,偏于倾斜感、不安感。倒三角形,偏于倾斜感、不安感、危险感。
②矩形构图的商业PPT设计版式。矩形构图也称框式构图,PPT设计版式画面中主要框架线,是由垂直线、水平线组成的矩形面。其视觉心理效果正方形偏于严肃感、大方感、坚实感。长方形偏于崇高感、挺拔感、严感。扁方形偏于端庄感、安定感、平静感。
③梯形构图的商业PPT设计版式。PPT设计版式画面中主要框架线,是由水平线与斜线组成的梯形面。其视觉心理效果,底边近似水平线者,有端庄感、严肃感、稳定感。底边近似斜线者,偏于倾斜感、不安感。
④菱形构图的商业PPT设计版式。PPT设计版式画面中主要框架线,是由若干斜线组成的菱形面。其视觉心理效果偏于精巧感、秀丽感、外展感。
⑤扇形构图的商业PPT设计版式。PPT设计版式画面中主要框架线是弧曲线,近似垂直方向或水平方向的弧线,有平稳中的运动感。近似斜线方向的弧线有飘动、速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