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幻灯片设计

变化是节奏的具体表现手段,递进是节奏的呈现方式。在商业PPT设计中节奏感可以维持PPT展示对象的长期关注,这正是商业PPT设计展示所需要的。节奏表现手段所唤起的直接效果,可以大致概括为速度、力量、紧张、松弛、宁静。通过这些效果可以唤起人们对PPT展示的新鲜感,降低PPT展示对象的视觉疲劳,在商业PPT设计中,针对各种元素,通过排列、色彩、大小的差异变化将导致视觉及心理上的宁静与躁动。在PPT设计中版面空间的构成元素包括点、线、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再这些具体的视觉中如何贯穿节奏感。
①点在商业PPT设计中具有吸引注意力的特征,点在向内聚焦的同时又向外辐射。点既可以形成PPT画面的中心又可以和其他形态组合,起着平衡画面、填补空间,点缀和活跃画面气氛的作用。点还可以组合起来,以衬托PPT画面的主体。
②线在商业PPT设计中的基本特点是连接,它连接了PPT页面构图中的各个区域,线与点不一样,线的性质是运动和方向。线的内在动态特征远胜于静态特征,线在PPT版面构成中的形态很复杂,有形态明确的实线、虚线,也有空间中的视觉流动线。
③面在在商业PPT设计中空间中占有的面积最多,因而在视觉上比点、线来得更加强烈和实在,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面是点和线的升华,具有丰富的空间层次,起烘托及深化主题的作用,点的密集或线的重复,都可以转换为面,它们之间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掌握面的特点,就可以让它更好地为版面的节奏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