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制作

商业PPT设计讲究的是将诸多视觉要素归纳到一起,试图在有限的PPT版面的二维平面中进行有机的组合,以达到突出PPT设计主题的目的。具有清晰的导读性,通常要遵循视线流动规律。我们可以一线三点视线流动规律:
1、在商业PPT设计版面内人们的视觉首先有意识的感知具有较强刺激度的的信息,这是视觉流程的第一阶段,也是获取PPT设计信息传达的开始。
2、在商业PPT设计版面内当视觉信息在构成、色彩、形态方面形成与画面周围环境的相异性,从而引起人们的视觉兴趣,在画面内按一定顺序进行流动,并接受其信息。
3、在商业PPT设计版面内人们的视线总是关注刺激力强度最大之处,当视觉物象各构成要素形成由强到弱的关系时,自然依据刺激力度的强弱比例,形成一定的视觉顺序,以期达到信息的明确导读。
4、在商业PPT设计版面内视线流动的顺序,还要受到人的心理顺序和思维逻辑的影响。由于眼睛的水平运动比垂直运动快,因而在观察视觉物象时,人们容易关注水平方向的物象,然后才注意垂直方向的物象。人的眼睛对于画面左上方的观察力要优于右上方,对右下方的观察力又优于左下方。同时上半部注目价值高,下半部则让人忽略。同样左半部让人轻松和舒展,右半部让人稳定和压抑。所以平面的视觉影响力,左侧强于右侧。因此,把重要的构成要素放在左上方或右下方,这样画面的左上部分被称为“最佳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