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制作

于PPT设计中在汉字进行图形设计的所有构成方法中,添加图形是最常见的构成方法。就是根据PPT版面内容的主题要求在不改变汉字原有结构笔画以及形体特征的基础上,在保证汉字能够得到正确识别的情况下,对汉字进行局部或是整体的装饰。这在PPT设计中是一种比较直观的图形设计方式,一般而言,PPT设计师常常将带有浓郁生活气息的事物形象巧妙地添加到汉字中,从而设计出一个图文并茂、相得益彰的美妙的汉字图形,进而提高PPT设计的装饰感。在具体的设计过程中可以细分为两种形式:

①填空式的添生图形。就是在PPT设计版面内把汉字笔画中间的部分设置成空白的状态,然后在这空白的地方加入一些图形、图案等作为装饰,而其中填入的装饰物不能超出汉字笔画的轮廓线。这种填空式的添生图形能够给汉字带来一种更加具象化的解释,使受众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内涵,从而实现了PPT设计信息传递的设计目的。

②替换式的添加就是在PPT设计版面内将汉字原有的笔画替换成其他图形,新图形处于被替换的位置,充当被替换笔画的角色。这些新添加的图形或是图案,常常与该汉字的结构或是含义有着必然的联系,是其本身寓意上的外延,因此不能十分夸张,要含蓄内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