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制作

在PPT设计的等平面设计中色彩之间的关系并非越复杂越好,色彩使用过多过滥反而会削弱PPT主题内容整体的传播效果,造成PPT画面杂乱无秩序。色彩之间的搭配关系应建立在最简约、最纯朴的基础上,力求以少胜多,以最合理、巧妙的手法唤醒大众兴奋点。在PPT设计中通常可采用色相对比、明度对比和补色对比这三种色彩对比关系,来实现色彩关系的简化。
①在PPT版面设计中通过色相对比。能够使画面色彩更加鲜明,产生令人活跃的视觉效果,通常参与色相对比只需两三种色彩即可达到预期效果。
②在PPT版面设计中明度对比。这种对比关系广泛存在于无色系中,简洁的色彩加上简洁的对比关系,能够使极简风格发挥最大优势。
③在PPT版面设计中补色对比。这种对比关系通常只需两种色彩参加,可谓简约到了极致,补色间高对比度的关系能够在吸引受众目光的同时提供心理平衡感,因而常被用于画册风格的PPT设计中。PPT艺术设计是一项系统化、复杂化的工作,极简主义在PPT设计中的应用,能够以简约的文字、图像、简练的色彩,展现出更多信息内容,增强设计作品的吸引力。
当一幅PPT作品的表现形式被减少至最低限度时,其所散发出来的完美感觉是无懈可击的,当物体的所有组成部分和细节都被减少或压缩至精华时,它就拥有了耐人寻味的特性,给人们一种视觉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