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素材

线作为PPT设计的基本要素之一,在图形版面设计中的影响力大于点。线要求在PPT视觉版面的视觉上占有更大的空间,因为它的延伸带来了一种动感。线是点移动的轨迹,具有位置、长短、一定的宽度 和面积,它能充当PPT设计版面的画面中清晰了然的骨架,能稳定画面,自助成形。线的特点在PPT图形设计中是多样性的:
①直线在PPT设计版面内有很强的概括性和稳定性。
②垂直线在PPT设计版面内硬挺沉稳、有力度。
③向上方倾斜的线在PPT设计版面内则具有迷茫和消极的感觉。
④曲线较直线在PPT设计版面内更具动感和韧性、给人柔软、优雅的感觉。
⑤折线则在PPT设计版面内带有波动性、给人紧张感。
直线、曲线和折线是反映事物性格内涵的最基本要素,它们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在PPT设计的画面中,有些线是以点的延伸所产生的,较之单一的细线、粗线更丰富而富有变化,能充分调节图形的节奏感,但此时点的特性已减弱,被线形的感觉所取代,这类线有较强的装饰性,给图形增添了新的韵律和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