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版式字体设计

汉字图形化也就是我们传统平面设计中的美术字,美术字在PPT设计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它比传统的汉字在表达信息上,更加方便、快捷和直观。美术字的设计目的并不只是单纯地文字美观,而是要明确PPT设计的主题以及呈现PPT版面的整体效果,加强美术字的观赏性与思想性,保持美术字原有的结构和创意图形内涵的双重作用,体现出PPT设计版面生动的结构美和意境美的感受,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美术字的一些内涵。

①汉字是表意的文字,它本是就蕴含着丰富的意义。汉字不仅传递着信息和情感,同时包含审美心态和思维观念。在进行美术字的设计中融入图形化的视觉审美,改变汉子的视觉形态,构成鲜明生动的视觉形式,在正常的PPT设计版面上给人带来更为直观的视觉冲接力和更强的心理触动。

②在PPT版面的设计中利用谐音取意构建寓意双关的艺术形态,用同音或近音的汉字代替原本的汉字,产生新的视觉形式,构建出新的寓意表达。

③在PPT版面的设计中利用比喻的表现手段设计美术字。在汉字的图形化美术设计中,可以找甲乙不同汉字的共同笔画,咋字体笔画特征上进行关联,可以对设计出内涵新颖的美术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