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设计方法

优秀的PPT设计在视觉上是简洁的,简单直接的页面逻辑和直观必要的元素构成了PPT设计的页面。进行PPT设计的时候,添加任何元素的时候都要检视是否有利于PPT设计内容的呈现,它是否有助于信息的传递,专注于核心的展示体验。
良好的PPT设计都是清晰的,清晰应该是所有PPT设计页面都具备的基本属性。PPT页面存在的目的是让用户能够更便捷地感受到PPT设计所呈现的内容,为此,它需要能够清晰地同向用户传递信息。保持清晰的PPT设计页面,首先要保证文本信息与图片的标签文字指向性要明确,保持清晰的信息传递,让用户能够快速弄明白图文的指向性。尽量不要在PPT谁页面中使用冗长、复杂、难以记住的文本标签,越复杂就越会影响整体的用户体验。
一致的设计能够让用户对于PPT的设计模式更快认知、熟悉,并且在此基础上快速建立受众的体验。PPT受众是期望借助自己习得的经验,来探索更多的内容的,这种探索的视觉体验也就建立在视觉系统的一致性上。否则PPT设计受众会在一堆混乱的视觉符号上茫然不知所措。基于我们上面的分析,我们需要建立PPT设计的简单性原则、清晰性原则、一致性原则。来保证PPT设计的演示效果与信息传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