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设计步骤

对于PPT版面一般具体设计步骤与流程如下,供PPT设计的人员参照:
①进行文字和图片等相关资料收集和整理,这是一个基本步骤,他决定了最终PPT内容的展现,其实这也是根据PPT设计理念来整理设计素材的过程。
②构思,绘制多个不同版式的草图,这是在内容确定的基础上以后,进行视觉化表现的重要手段,需要根据平面设计知识来不断修改创意版面的视觉呈现形式。
③根据内容的行业特点,选择与内容相匹配的视觉设计风格,这里是指的版面风格的形式感与装饰感,这个过程需要尝试用不同的表现手法进行PPT版面编排。
④修饰和改正不恰当的编排,当完成以上部分的基本工作后,需要在视觉风格商对各个页面进行统一调整,进而产生生整体化的视觉风格。
⑤根据定稿与内容的逻辑关系进行动画的添加设计,页面之间的转换效果设计。然后根据内容的逻辑关系重新调整版面的设计,以求静态的页面效果与动态的页面效果相互关联,近似统一。
最后不同的主题行业的PPT版式设计,各自具有不同的版式风格,具体设计时要参考以下版式流行趋势与行业的视觉风格特点,再结合设计的主题和内容,选择最适合此主题的风格进行相应的PPT版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