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版式设计

视觉引导也就是在PPT页面中的视觉导航,他引导人们关注页面内容的层次流程,PPT设计师根据视觉导航的流程来安排内容的层次,按照内容的重要程度进行在视觉流程里排列,视觉导航的安排与设计在PPT设计中的应用呈现出两种设计思路。
①侧重于感性判断,也就是从PPT设计展示的体验来安排PPT设计的视觉流程。作为PPT设计师也即是从视觉审美体验的角度,凭借着个人的体验判断来确定设计中的视觉引导流程导航的方式。
②侧重于理性分析,在PPT设计页面内的视觉引导应当建立在严格的数学与几何分析的基础之上,结合人们的视觉心理原理来安排内容的视觉导航流程,由此期望带来理想化的信息传播效果。
在PPT设计页面中这两种视觉引导理念虽然在设计出发点上不同,但设计技巧上却呈现出较大的相似性。都是应用设计中的视觉引导技巧,遵循着线型视觉流程的规律,按照直线的平面布局结构来组织安排PPT设计元素,从而使平面的流动线更为简明,直接为PPT主题内容服务,呈现出简洁而强烈的视觉效果。视觉引导技巧又包括竖向视觉引导、横向视觉引导和斜向视觉引导三种形式。每一种形式又呈现出个性化的视觉特征和信息传达效果,以上的方式也就是PPT版式设计的几种基本的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