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PPT设计

PPT设计需加强对设计元素的关注,尤其是主要PPT视觉元素质感的创造及再现,在主题扩展、本质揭示与突出是上有强化作用,能将PPT设计主题吸引力不断增强,其聚焦性也能相对增加,激发场景化效果出现。在PPT设计画面质感的表现中,有创造质感及再现质感这两种,一般来说再现质感就是摄影,其质感取决与设备的还原能力。而创造质感指的是在设计中视觉质感的形成与创新。在PPT设计中需要对以下几种手法有效掌握。

第一,采用特殊的视觉结构方式,像PPT页面内的视觉元素的层次、分割、重叠及间隙等结构方式。
第二,在PPT视觉的质感与背景设计中使用幻觉及错觉的设计手法,比如视觉矛盾所产生的幻觉空间,让视觉能暂时停留的波动光栅效应,以及远近错觉等。

第三、自然模拟,使用软件应用绘画工具中特色的肌理印迹,绘画手法中存在的不同肌理效果,以及电脑设计软件中的模拟材质等。创造及再现质感,不管应用哪种方式,都能将主题的联想、丰富及真实性不断加深。其肌理的美,重在真实,只有真实事物才可形成亲切感。而且肌理表现,能将单一转化为丰富。并且合理的应用视觉肌理能将主题情感充分调动起来,使主题内涵得以强化。

PPT设计的目的,就是在PPT设计作品中将受众心灵感悟与诉求意图有效结合起来。而一个真正完美的PPT设计需要将色、形、构及质等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最终的设计结果不但要重视PPT设计的视觉元素,更多的是将大众的审美意识有效提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