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务PPT设计

在其他的平面设计软件中,我们经常会用到网格作为参考系,来控制版面的结构,完成版面的设计元素的位置关系定位,在PPT设计中我们则很少用到,但是在PPT软件中也有这么一个网格系统功能,可以辅助完成PPT的版面设计。我们来肥西一下网格系统的版式设计的几种类型。

①对称式网格系统设计。这种设计一般采用左右两页、两栏或者三栏等,页面、页码的位置对称,左右两页可以互为镜像,从而表现出一种严谨、分明、理性的特点。这在比较传统的PPT主题设计中运用比较广泛。
②不对称式网格系统设计。这种设计一般用于较为轻松内容的表现,这些在艺术类主题以及奢侈品推广的PPT设计题材运用比较多。通过这种变化的律动来隐喻设计思想或者表达对象的气质。

③模块网格系统设计。这种设计现在比较流行,可以将多个模块快速的拼装在一起,从而提升了排版设计的速度,在PPT设计中我们称之为杂志的版式设计。
④复合网格系统设计。这种设计方式可以说是以上三种网格的综合使用,从而得到极具现代气息的设计,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欧美范的PPT版式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