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PPT设计

幻灯片PPT设计中的态 — 指物象的内在结构所呈现的外在表现,在平面视觉传达设计中,我们可称之为肌理,目的为了加强PPT页面的表现内容,达到更好的信息传递的目的,特意选用或增加一些新颖别致的视觉效果,而使面的存在更加生动,给人们独特的视觉享受。
在这些形态肌理的后面,具体的PPT设计中,点、线、面是相辅相成,相互点缀的。它们是相对的,点的连续产生线,点的扩大形成面,线变粗得到面,面变小形成点、变窄便成了线。要善于处理好三者的关系,尤其理解掌握好点的活泼跃动,洞察线的敏感度,明确图形的重量感及扩张性。这些整体的特性构成了肌理。
在幻灯片PPT设计中点、线、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点具有集中、线具有延长、面具有重量的性格特征,它们相互结合,借助设计者无限的想象力,通过一定的构成原理与表现形式联系起来,形成特定的视觉语言,用以加强对幻灯片造型形象的理解和加强设计本身的形象性和表现力,以此提高幻灯片PPT的视觉魅力,并能传达一定的信息,使之达到强烈的艺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