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设计

幻灯片PPT设计有很大一部分涉及到色彩构成,色彩的对比与协调统一来构成PPT设计的配色,达到PPT版面的和谐与重点突出,色彩的对比应充分利用对比色,这就是当前比较流行的欧美风格的PPT幻灯片设计,根据PPT设计主体的颜色,尽可能选其相对的色彩背景,这样可以使主体更突出。色彩的纯度越高,相对色之间的对比越强烈,视觉冲击力越大。也就是极简主义的欧美风格的PPT设计。为了能够达到以上效果我们,我们需要按照以下原则进行幻灯片的色彩设计:
①为了使画面色彩和谐,应避免对比生硬和过于强烈,这时要充分利用相关色和调和色。对于单一色调的图象,由于主要由不同纯度和亮度的单一色彩所构成,图象反差小,显得单调、呆板,此时应注意引进黑白,以增强反差,活跃PPT页面内的图象。
②为了表达环境气氛,常根据主题思想的要求,确定整个图象的基调色彩。基调色彩在图象上往往占有较大的面积,在整体上先声夺人。作为基调色彩,应适应PPT设计主题需要,具有概括力和象征意义。如黄色基调 — 丰收的秋天;绿色基调 — 春天的生机。
③不同色彩的面积分布,应避免等量、对称和凌乱。等量则无主次之分,对称则平淡无味,零乱使人生厌。色彩的分布要有大小、主次、轻重之分。

以上便是欧美风格的PPT设计色彩搭配的原则与方法,遵守上面的方法便可以免于PPT设计的凌乱,进而造成信息传播与辨识度的下降。这就是为什么欧美风格的PPT设计比较被请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