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策划

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需要,设计制作PPT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之一,在PPT内容的策划制作中我们会遇到以下的情况,其一,有了完整的框架文稿,用PPT来演示,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精简。需要的是将文本叙述转化为图文并茂的视觉信息传达。其二,有一个主题思想,用PPT来讲述,这个时候,需要的是扩充。需要的是规划处逻辑严密的框架结构,然后加入相应的视觉化的形象元素来构架出整套PPT。下面是在具体制作PPT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很多时候,尽管主题内容很好,但设计不到位便达不到预期效果。特别是在文字很少时,如果不经美化修正,会传递出“这个讲稿没用心做”的感觉。PPT作为一种以演示为目的而诞生的工具,时至今日其功能已经远超演示本身。某种程度而言,其已然成为平面设计的一种工具。但“演示”依然是其最重要的功能。产品发布会、企业推介会、培训、工作总结、论文答辩等等都少不了PPT的身影。因此,有些朋友认为,只要PPT设计地足够美观,演示效果一定不会差。对于演示本身而言,PPT更多时候所起到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千万不要认为PPT做的好就万事俱备了!逻辑是一场演示、一份PPT的灵魂,没有逻辑的演示让人摸不到头绪,凌乱不堪;没有逻辑的PPT,即便再漂亮,也毫无实用价值。PPT的灵魂就是呈现出一种思维模式,这种思维模式就是需要明晰的逻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