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模板设计

PPT设计的配色是牌PPT设计的重要环节,色彩直接影响到PPT的视觉呈现效果,并且是否可以清晰的传递出色彩所隐含的各种信息,所以色彩在PPT设计中具有很强的客观规律,简单来说,颜色的运用在PPT中有四大原则:① 体现信息分区;② 体现内容主次;③ 传达正确信息;④ 控制用色数量
所以,即便你获得了人气超高的调色板,或者是配色方案,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依然会或多或少地违背上述原则。一般来说,一页PPT中的颜色数量不应该超过4种。否则只会对PPT设计内容的识别认知形成阻碍。
首先在PPT 设计版面上通过色相来区分文字内容块的分区,让文字块在色彩的引导下更佳清晰,让阅读的视觉感受更佳流畅。让版面的信息内容获得良好的视觉体验。这是在内容上帮助区分,把内容分解成更小的块,让人们更加容易理解内容。
其次通过同一色彩的明度或者饱和度来区分内容的层次关系,让内容的关系通过饱和度或者亮度来划分出来,这样在视觉上区分出内容的逻辑关系。获得更加直观的层次关系,同样也是为了信息更加简洁易读。
再次通过色彩来传达出内容的辅助信息,通过不同的色相来传递出内容的象征意义,通过色彩带来的心理暗示与内容契合,引导读者完成更加清晰的信息传递。
最后为了更佳简洁明快的传递信息,需要控制色彩的数量,太多的色彩会干扰内容的展现,扰乱了人们对于内容的关注程度,阻滞了人们继续对内容深入下去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