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制作步骤

PPT设计的理念与策划内容是进行幻灯片制作之前的基础,他决定了PPT设计的呈现形式,与内容的额逻辑架构。在做PPT设计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PPT设计的展示对象是谁。不同身份的对象所处的角度和思维方式都是有很明显差异的,所关心的内容也会有所不同。对象为上级或者客户,可能更偏向关心结果、收益或者特色亮点等;对象为同事,可能更关心这份PPT跟我有什么关系,如果有关系最好单独列出来;对象是下属,可能就更关心需要我做什么,有什么样的要求和标准。一次好的演示一定是呈现观众想看的,而不是一味站在讲者的角度呈现想讲的,所以需要多从观众的角度出发。一般PPT设计的基本逻辑结构形式是一个金字塔形式的。一个中心思想,下面是分论点,然后下面是它的论据。采用金字塔原理最直观的三个特点就是让PPT的思想观点: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主次分明。基本的机构形式如下:

1、结论先行:每个PPT只有一个中心思想,并放在PPT最前面
2、以上统下:每一层次的思想观点必须是对低一层次思想观点的概括
3、归纳分组:每一组的思想观点必须属于同一范畴
4、逻辑递进:每一组的思想观点必须符合逻辑顺序。

以上便是进行PPT设计的步骤,通过这个步骤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PPT设计的顺序与内容策划在整个PPT设计制作流程中的重要地位。让我们在PPT设计中观察到他们的内在关系。指导我们PPT设计的设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