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

在进行幻灯片制作中我们会发现色彩的我搭配让我们很头疼,做出来的幻灯片色彩冲突,画面花,毫无美感,这就是颜色搭配的问题。所以在幻灯片制作中颜色的搭配对于幻灯片的制作呈现举足轻重。我们来看一下怎样搭配颜色才能让幻灯片制作高大上。颜色在PPT或者幻灯片制作中是最直观的因素,它能代表情感诉求,区分内容,突出重点,提升逼格。色彩是必修课,色彩搭配博大精深,大师级的色彩搭配,色彩丰富缭乱,却非常和谐自然。PPT的色彩不需要大师级沉淀,但是也必须要遵循色彩搭配的客观规律,下面是总结出来的设计幻灯片的搭配规则:

a、暖色系与冷色系不共用,颜色简单分为暖色、冷色和中性色。暖色系或者冷色系与中性色搭配都很协调,但不要将暖色系与冷色系进行搭配。

b、降噪原则,颜色不要使用超过三种。

c、颜色有主次,要有主导色和辅助色。

d、留意当季流行色,每一年权威机构都会推出当年的流行色,你可以发现身边最潮的衣服,配饰,家装等都会出现类似的潮流色。这个时候,适当的使用当季潮流色,有助于提升PPT的潮流感与逼格。

以上就是在幻灯片制作或者PPT设计时的原则,掌握这些原则就可以把幻灯片制作的高大上,但是掌握这些配色的原则需要平时对色彩的阅读量。大量的阅读有利于培养色彩的感性认识。对于色彩的运用有直观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