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制作

在正常的幻灯片或者PPT的设计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图标的风格各异,甚至在一个页面内,整套幻灯片或者PPT更是参差不齐,字体有很多种,每一个页面都有不同的字体,颜色也各异,各种色块眼花缭乱,这样的PPT版面以及视觉呈现效果,无论内容有多精彩,在整个幻灯片效果都会给人很低档的感觉。我们分析一下如何才能设计出整洁清新的幻灯片。

1、保持PPT或者幻灯片风格的一致性.
在一份幻灯片中,出现各页幻灯片素材各异、排版不一,很容易给人一种印象:拼凑、随意、敷衍。
2、保持PPT或者幻灯片素材的一致性.
素材的一致度可以让页面更加整洁,降低噪点。再看下,修改后统一风格素材的案例。
3、保持PPT或者幻灯片整体的一致性.
当然除了单页,在整份幻灯片上也应注意素材风格的一致性。这里涉及的有排版、配色、字体等。具体的内容元素包括以下三点

●  排版:并列内容分页表达时,保持排版一致;
●  配色:使用一致的配色,建议不超过三种;
●  字体:选择一到两种字体,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