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设计制作

色块在平面设计中被广泛使用,在PPT设计中也被大量借鉴,一旦加上了色块,不仅可以很好地区分背景和文字内容,同时有给页面增添了层次感,丰富了页面设计。我们再对其进行适当地排版,整个版面看起来就显得分成舒服,这其实就是是色块在全图型 PPT 中的应用。色块运用范围很广,在制作模板积累素材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文字少,色彩鲜明,主题突出。构成这类PPT设计模板的主要是这三大类元素:人物照片、色块以及文字。根据色块的填充方式可分为,纯色色块、半透明色块以及渐变色块。
1、纯色色块,使用纯色色块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色块。如果你的人物照片素材是无背景的,可以使用一下纯色色块,再对其进行适当的排版,只需要简单三层,就能轻松制作富有层次感的人物介绍PPT设计。
2、半透明色块,我们给纯色色块添加一个透明度,那么色块就会变为半透明,也就是我们在 PPT 里面经常说到的半透明蒙版效果。
3、半透明渐变色块,当色块的填充方式更改为渐变填充,我们可以对其中一个光圈进行透明度的设置,我们可以得到一种新的色块,我称之为「半透明渐变色块」,增加了渐变蒙版后,我们整体的海报画风就变得更加富有设计感。
简单使用纯色色块,半透明色块,半透明渐变色块,多元化的组合形式,就能够让我们 PPT 的人物介绍页变得有高大上海报般效果。运用色块不仅能美化页面,还起到了衬托文案,分割版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