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务PPT设计

目录的重要功能就是检索的作用,那么PPT设计的目录页就是起到检索与导引的作用,目录页对于PPT设计的整体构成非常重要,他结构了PPT设计由主题到内容的重要连接,所以目录是PPT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优秀的目录应当在正确传达信息的同时,又具备良好的结构视觉效果。综上所述所以PPT设计的目录页有以下两个功能。检索功能:目录与内容对应,用来定位。导读功能:通过目录方便观众迅速了解信息。
PPT中的目录设计无须像书籍设计中那般复杂,清晰明了即可。PPT中的目录设计可围绕以下两点展开。分别是版式设计与图形设计,二者配合完成PPT的整体设计,构建出漂亮的PPT设计目录页。
1.版式设计
目录页内容一般以3~4部分为宜,关系一般为并列或递进,不同关系可用不同版式进行体现。并列关系可采用横竖对齐的形式,递进关系则可采用时间轴的形式。
2.图形设计
图形设计包含图片与图标两大设计元素,① 使用图片。图片在目录中的使用也十分广泛,图片可用作背景也可搭配文字使用。② 使用图标。设计PPT目录可以使用图标或符号结合标题来呈现目录页内容,并列关系可用对齐形式,递进关系可加引导线。目录图形设计大致就是以上这两类方法,具体运用时可再结合各种创意进行呈现,这也是设计的乐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