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PPT设计

文字在PPT设计中是最基础也是最常用的视觉元素,如剧场一样文字是舞台表演中的重要角色,在PPT的设计制作中如果能够很好的运用文字,几遍不是使用图片来辅助PPT版面的设计,只使用色块来切割版面,配合文字块的排版设计,也是可以做出很高大上的PPT视觉效果,由此可见文字对于PPT设计是一种很重要的设计元素,虽然在PPT设计中,一副好的图片可以烘托出PPT的版面,让内容表达更加生动,但是文字同样可以起到点睛的作用,在PPT的版面设计中,如果没有文字的说明则很难传递出准确的表达信息,因为图片的信息传递存在很多歧义,只有配合文字的表达才能够准确、而生动的传思信息内容。

根据文字的字体与色彩、字号大小可以传递出不同的气质与情绪,这些不同的选择可以左右PPT的设计风格与气质,在PPT设计中,文字要与画面合理搭配,选择何种字体、字号、以及颜色,来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或者视觉风格,,在需要强调不同情感效果的时候,需要文字的气质来体现内容的气质传递需要,不同的场景要需要不同的文字气质来辅助。在PPT的设计制作中,需要有整齐统一的风格、进而达到整体的效果,而文字的统一谁整体风格统一的重要环节,文字统一是整体的PPT视觉更加整齐、明晰。文字风格的统一包括色彩的变化要统一,色彩不宜过多,字号也要保持一致,大小要根据版面的变化来,减少大小的变化。当然在需要的版面条件下可以保持适当的对比与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