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策划设计

对于一篇只有文稿内容的稿件,如何策划设计成PPT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千头万绪感觉无从下手,除了迷茫还是迷茫,如果稿件本身是逻辑混乱,主题不明确,不知所云,那么会更加糟糕,在下手将一篇文稿设计成PPT时,必须先将文稿整理好,这是呈现的内容与骨架结构,如果这一步做不好,那么呈现出来的PPT也是一塌糊涂,患有先天不足,一篇文章必须整理出结构与逻辑关系,厘清一级标题二级标题,然后是中心句。这是设计PPT的文案的必须要求,然后根据这个文案的结构来设计版面,选择设计风格、设计能够体现内容的视觉元素。PPT设计犹如舞台剧设计,要把空间切割出来,确定主题元素的位置,犹如在舞台中演员的表演区在哪里、道具在哪里、背景是什么样的形状,采取什么样的光线效果,进行怎样的转场。空间关系如何切换,是在一个页面内切换还是在多个页面之间切换,当然PPT设计到这个程度已经是很高水平的PPT设计。

完成上述结构性的PPT建构以后,就进入PPT视觉设计的阶段这个时候,就要根绝内容所需要呈现进行视觉结构与色彩、以及光影的设计,在平面中也就是版面设计,以及在场景需要时所进行的动效设计。这就是视觉的空间设计与元素设计,然后象一步话剧一样进行联排,完成连贯的PPT设计。最后进行扣每一个细节,形成整体的PPT呈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