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务PPT设计

在商务PPT设计中,版式设计是整体视觉形象的基本组成部分,所以PPT设计的版式设计在整体PPT设计中举足轻重,现在我们来研究一下具体的PPT版式的立体空间设计,在PPT版式设计中我们探讨一下几种具体的技法:

①PPT设计的版式大小宽窄的变化。由于透视的原因,物体在人们的视觉中会产生近大远小,近的宽远的窄,近清晰远模糊的感觉。这样一来,在平面上大小宽窄的变化越大,就越会产生一种强烈的PPT版式的空间感觉。
②PPT设计的版式重叠。一个形象重叠到另一个形象后,就会产生前后的感觉,就有了平面的纵深感觉。
③PPT设计的版式倾斜变化。由于基本形的倾斜或者排列的变化,在人们的视觉中产生一种旋转的空间效果,所以倾斜也会给人一种深度感,吸引受众的注意。
④PPT设计的版式弯曲变化。弯曲本身就有起伏变化,平面形象的弯曲,就会产生有深度的幻觉,从而形成立体空间。同时也增强了立体感,使得标志更富有魅力。
⑤PPT设计的版式矛盾连接。是利用直线、曲线、折线在空间中产生方向上的不确定性,使矛盾形体连接起来,在空间上产生特殊的结构,从而是PPT版面产生立体感和秩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