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PPT制作

单向视觉流程是商务PPT版式设计中最常见的一种视觉流程,它不仅在视觉传达上有直观的表现力,同时还具备简洁的组合结构。在实际的商务PPT版式设计中,根据编排方式的不同可将单向视觉流程分为两类:
①横向视觉流程的商务PPT版式设计。又称水平视觉流程,在版式编排时将商务PPT版面中与PPT主题相关的视觉要素以水平的走向进行排列,从而使得PPT设计画面形成横向的视觉流程,此种形式的PPT版式设计的视觉流程具备极其平缓的布局结构,在视觉上总能带给人以平静、稳定的印象。横向视觉流程在PPT设计版式中具有方向性,即可以通过对视觉要素的编排顺序,使PPT版式呈现出向左或向右的方向感。当视觉流程朝向右时,与人的阅读习惯相符,因此会带给人以舒适、平缓的感觉;当视觉流程朝向左时,就会因为打破编排规则而使画面充满奇特感。
②竖向视觉流程的商务PPT版式设计。又称垂直视觉流程的PPT版式设计,在定义和表现方式上与横向视觉相反,是指将画面中的主体要素以垂直的方形进行排列,从而形成PPT设计版面的竖向视觉流程,该类视觉流程在结构上具备有序性与简洁性,能使PPT设计画面呈现出肯定明确的视觉效果。在竖向排列的PPT版式设计中,通过对视觉要素的编排来改变画面的视觉重心,加强PPT版面上方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