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制作技巧

1、和谐与对比。在PPT设计中和谐的广义解释是:判断两种以上的要素,或部分与部分的相互关系时,各部分在PPT页面中所给我们的感受和意识是一种整体协调的关系。PPT设计页面的和谐狭义解释是统一与对比两者之间不是乏味单调或杂乱无章。单独的一种颜色、单独的一根线条无所谓和谐,几种PPT设计视觉要素具有基本的共通性和融合才称为和谐。
2、均衡与对称。在PPT设计中均衡主要是指空间构图中各个要素之间相对的轻重关系,在PPT页面内要给人安定、平衡和完整的感觉。对称是均衡的,在比较稳重的官方PPT设计它体现了严肃庄重,能获得明显的、完整的统一性。不对称的均衡容易取得轻快活泼的效果,比如学生以及娱乐类的PPT设计。各个物体的中立加速度感觉由其大小、形状、色彩和肌理决定。把各个元素组合搭配在一起的时候要注意均衡的关系,保持画面的稳定。
3、节奏与韵律。在PPT设计中节奏这个具有时间感的用语在构成设计上是指以同一视觉要素连续重复时所产生的运动感。有规则变化的形象或明暗以数比、等比处理排列,使之产生音乐、诗歌的旋律感,称为韵律。韵律是节奏形式的深化,是情调在节奏中的运用。